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成思危同志追思会

7月31日上午,中华职业教育社在社机关大楼召开成思危同志追思会。中华职业教育社总干事王金宝、副总干事韩晓光、李益生、杨农出席了会议。

王金宝总干事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一届理事长张榕明同志手书的《深切怀念思危同志》一文。榕明同志在文中深情回顾了成思危同志就任八届、九届职教社理事长的十年,他为职教社的事业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他重视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创新工作,许多观点和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和采纳;他推动成立了中华职业教育专家委员会,研究职业教育与民办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他积极推动企业参加职业教育改革,推动大学生创业教育;他大力推动温暖工程的实施,在中央统战部的支持下,争取到香港恒基集团李兆基先生3.3亿元捐款,于2005年开展了“百县百万农民培训计划”和培训1万名乡村医生计划,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中共中央领导同志高度评价和良好的社会反响;他高度重视对外联络工作,推动中华职业教育社成为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对国内外及海峡两岸职业教育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他亲自在职教社举办的职业教育国际论坛、两岸终身教育论坛、创业论坛演讲并接见海外学者,取得了非常好的反响;他认真推动中华职教社的组织建设,十年间中华职教省级组织从11个拓展到18个,特别是思危同志克服了高原反应,与延东同志一起为西藏职教社的成立揭牌。中华职教社今天得以健康发展,是思危同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榕明同志在文中最后指出,思危同志的去世,使中华职教社失去了一位领袖,失去了一位导师。我们今天追思思危同志,是要化悲痛为力量,以思危同志为榜样,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勤政廉洁,光明磊落;谦虚好学,深入基层;严于律己,宽厚待人。

会上,韩晓光副总干事、李益生副总干事、杨农副总干事分别发言追忆了成思危理事长生前的事迹,并表示纪念我们爱戴的思危先生,就要学习他的崇高风范,将他未竟的事业发扬光大。原副总干事陈光、退休老同志王正维、研究部部长刘志芳也作了发言。

中华职业教育社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