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中华职业教育社温暖工程实施20周年总结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马培华主持。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原理事长张榕明出席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智敏、冉万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傅惠民、马国湘、苏华,国务院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统战部门、职教社系统的负责同志以及获奖集体和个人约300人参加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孙春兰在讲话中指出,温暖工程用善举传递了党和政府对贫困人口的关怀,用温暖激发了贫困地区走向共同富裕的热情,用爱心点燃了受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实施了一批富有特色、成效显著的重点项目,为促进贫困地区民生改善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作出了重要贡献,开辟了一条群众团体动员社会资源、协助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新途径。她强调,温暖工程不仅利国家、利社会、利人民,而且得人心、稳人心、暖人心,是一项惠及百姓、功在千秋的民心工程,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品牌,也是发挥党的群团组织优势、爱国统一战线优势、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生动体现。

大会主席台(从左依次为欧青平、刘新成、汤涛、林智敏、马培华、孙春兰、陈昌智、张榕明、
冉万祥、傅惠民、黄荣)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
陈昌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点击查看全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
马培华主持大会
 
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刘新成宣读联合国公共信息部为本次大会发来的贺信(点击查看全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代表国务院有关部委致辞(点击查看全文) 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黄荣宣读《关于温暖工程实施二十周年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点击查看全文)


孙春兰、陈昌智、马培华、张榕明步入会场

陈昌智、马培华等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牌

张榕明同与会代表握手交谈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发言(点击查看全文)

毕节市教育局局长赵昌伦发言(点击查看全文)

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受助学员图尔荪古丽·巴图尔发言(点击查看全文)

温暖工程遴选项目“巴渝大嫂”品牌家政服务培训项目受助者曹启花发言(点击查看全文)

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等29家单位被评为温暖工程优秀组织管理奖 王莉等28人被评为温暖工程优秀督导员奖
丁志铭等39人被评为温暖工程优秀项目责任人奖 王羚等9人被评为温暖工程创业之星奖
王文冲等36人被评为温暖工程奋斗之星奖 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等4家单位被评为温暖工程项目创新奖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孙春兰部长讲话 少数民族获奖代表